·无尾猫·

我爱听你的呼吸声 01 【井巍】

                  CHAPTER 1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兰波

正文:

 “哥哥,你看那是什么?好像动了?!小动物么?”牵着沈巍手的井然望着不远的垃圾堆旁,拽着他跑了起来,好久没看他这么兴奋了。最近他和井然放学走在路上,井然总是沉默不语,自从然然的父亲去世…

  软乎乎的小手虽然在夏日里汗津津的,却让沈巍讨厌不起来。

“然然你慢点,别被绊着了!”沈巍嘴角弯出了一个浅浅的弧度,将井然的小手握得更紧。

“哥哥你看,是狗狗!”井然蹲在地上,仰望着沈巍笑着说。井然那黑曜石般的瞳仁闪着光彩,一时间沈巍走了神,结巴道:“哦,是…是啊”。

  浑身脏兮兮的小家伙甚至都没有力气发出叫声,只能“呜呜呜”的哀鸣,“有吃的吗?”沈巍问道。“有。”谁这么过分把狗狗丢在这儿?”井然急忙放下书包从里面掏出了母亲本来准备给他当零食的牛肉,井然眼睛似乎笼罩上了一层水汽。真是个善良的小哭包,沈巍想道,安抚着摸摸井然的背。井然张着嘴隐隐约约在说些什么,沈巍怎么也听不清,慌了神。

“咳…咳”这声音是?然然?不是在这儿吗…想着,沈巍的手臂突然传来麻麻的钝痛压迫感,沈巍慢慢睁开眼,原来是梦,也对,明明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只狗狗最后被沈巍偷偷带回家养起来,被父亲发现后,转送他人。

  搭在沈巍腰上那只手的主人,此刻还陷在沉沉梦境中。“巍…”手的主人流泪不止轻呼道,仿佛喊出这个名字就会得到拯救一般。沈巍有些吃惊,井然从来不会在他面前这么叫他,只喊他哥哥…此时心中涌出一股隐秘的欢喜,用环抱着井然的手,如同小时候那般轻抚井然的背安慰,试图把他从噩梦中唤醒。

“然然,醒醒。”沈巍捋了捋井然挡住眼睛的头发,将头发绕到他耳后,指间有意无意地触碰到井然耳朵。要是每天都能在然然身边醒来,该有多好,沈巍情不自禁想到,脸上浮现淡淡的红晕。即使,即使他待我只是亲人…

“嗯…哥哥,你…你怎么在我家…哎呀…”酒醒的井然在今早看到沈巍第一眼的十几秒后终于回想起昨晚喝断片的自己,做了多么任性和丢人的事。深夜醉酒打电话给沈巍,不仅要求他到酒吧来接自己,被扶回家后自己竟然还抓着沈巍不让走,哀求沈巍像小时候午睡一样抱着他睡。

  想到这里,井然揉了揉自己的脸,羞愧地转过身,从床上弹起来背对着沈巍说,“今天有个项目要收尾,我先去洗漱了!”身后传来沈巍故意压低的轻笑,井然佯装生气回头看向床上那人,气鼓鼓地喊道“你,你别笑啦!”撒娇耍赖的意味连自己都没察觉道。

  沈巍单手撑着头,侧身对着井然,正注视着井然。沈巍和井然身材体型相近,井然本来就买大一码的睡衣穿在沈巍身上显得正合适,优美的腰线被勾勒得一清二楚,手臂肌肉却又充满力量感,宽大的领口斜斜垂着,露出沈巍大片象牙色肌肤,锁骨一展无遗。看着这般景象,井然下意识吞咽“经常锻炼,身材就是好啊”井然小声嘟囔羡慕道。“然然,你说什么?”沈巍问道。“没什么…”井然不知自己为何有些害羞,忙扭过头,一个不小心胳膊撞到门框上,倒吸一口气。

  沈巍急忙下床到他身边,“怎么还是这么冒冒失失的?”边说边揉着井然的胳膊。“这不是没完全酒醒吗?对了你今天不去学校吗?”井然心虚说道。

“今天上午没课,晚点去没事。我可要好好问问你,昨天一回国晚上为什么喝那么多?一点都不懂爱护身体。”沈巍轻柔的揉按着井然的胳膊,轻声询问。“…”井然不出意外地沉默了,沈巍等了半分钟“抱歉,我只是想说,喝酒不是排解苦闷的最佳方式,有事随时都可以找我。我先回去啦。”井然还是没有说话,沈巍走出卧房。

  井然这么久没回家,家里倒是还经常请人清洁,并不脏乱。沈巍在玄关穿上鞋子,准备离开。井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跟前,突然出声“今晚你有时间吗?可以一起吃顿饭吗?”沈巍微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露出微笑说“嗯,到时候联系。”嘴角浅浅的括弧显露主人此刻的好心情,笑容让人如沐春风,“谢谢。”井然轻声说道。沈巍揉揉井然的头说“我们之间还需要讲这个,我要生气了。走了晚上见。”井然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那么多烦恼了,回家回国真好啊。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